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侨胞之家就是俺的家!” 西峡“侨胞之家”获点赞

  • 2022年07月25日 17: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西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雪代表市县侨联授予莲花街道莲花社区市级“侨胞之家”称号。
西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雪代表市县侨联授予莲花街道莲花社区市级“侨胞之家”称号。靳玉玺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5日电 “俺们老两口去做核酸检测你们都是车接车送,我们无时无刻都感到家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这是年近八旬的侨属王玉梅、杨荣廷夫妇给街道送的感谢信中的话语。手捧感谢信,西峡县莲花街道二级主任科员乔凡拨通了王玉梅、杨荣廷两夫妇的电话:“杨叔叔、王阿姨,不用谢!今后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就行!”

  王玉梅、杨荣廷夫妇的儿子在德国,女儿在法国。二老的眼里,乔凡和街道志愿者叶静丽就像他们的女儿。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是街道志愿者叶静丽协助解决。即便没有生活困难,叶静丽也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带老人去郊外走走、看田园风光。每逢街道组织开展联谊活动,乔凡担心老人的身体,坚持车接车送。“她俩就是我没有血缘的‘好女儿’啊,她俩待俺们真‘中’啊!”闲暇时,坐在楼下的巷道内,王玉梅总对着邻居们夸奖。

市侨联主席余卫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雪看望西峡侨界空巢老人杨荣廷、王玉梅夫妇。
南阳市侨联主席余卫华,西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雪看望西峡侨界空巢老人杨荣廷、王玉梅夫妇。靳玉玺 摄

  王玉梅还是莲花街道“侨胞之家”的常客。“我经常在侨胞之家看书读报,侨胞之家就是我们的家!”王玉梅说。

    莲花街道“侨胞之家”利用社区现有的书画室、舞蹈室、红色影院、儿童托管室、老年托管中心、党建及文明建设阵地所建,拥有综合阅览室、健身室、多功能厅等,是侨属侨眷学习、休闲、娱乐、健身的平台。不久前,这里顺利通过市侨联验收,被正式命名为市级“侨胞之家”。

  “我在侨胞之家观看了记录我国发展的图片和视频,感觉这些年国家发展变化很大,非常振奋和自豪!”返乡侨胞刘改云说。

  与此同时,西峡县还结合实际,为侨胞办好事、办实事。莲花社区贾营组居民李保文,女儿女婿在日本,外孙女跟随老两口生活,为给小孩上户口,县侨联主席王红侠多次协调辖区警务室给予帮助;去年,李保文开办的小杂货店遭遇水灾,街道干部赶紧帮他排险、转运物品,市县侨联还为他送去了困难救助金。

  “春节时,为俺们侨属送春联,三月份组织侨属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定期邀请侨属回‘侨胞之家’谈心交流,帮助俺们解决各类难题,他们就是俺们的亲人啊!”李保文说。

  “下一步,我们将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继续提升创建水平,努力创建省级和国家级“侨胞之家”,把‘侨胞之家’打造成知侨情、听侨意、解侨忧、促和谐的有效平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西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雪表示。(陈思远 王玉贵 靳玉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