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礼遇市场主体 南阳市举办企业家表彰大会

  • 2022年07月22日 13: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铁骑开道,警车护卫,7月21日,南阳以最高礼仪,向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们致以感谢和祝福。

  这是一次以“建设副中心,企业当主力”为主题的南阳市企业家表彰大会。会议以满满仪式感呈现,10位“2021年度功勋企业家”、6位“特别贡献奖企业家”和“十大杰出科技创新专家”、“十大杰出工匠”集体乘车,在中心城区绕城而行,意气风发地手捧鲜花,踏着红毯步向会场。

  会场前,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热情相迎,为他们送上第一份祝贺。颁奖仪式依次进行,热烈地掌声经久不息。至高的礼仪令企业家感动不已,骄傲盈心。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耀志感慨万千:“ 这是我从1985年当厂长以来,第一次受到这么高的待遇,充分彰显了南阳市委、市政府重视企业,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态度,我们非常感动与激动,下一步,一定要更好地担当起建设副中心企业当主力的责任,做好企业做好产品,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南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全社会对企业家的尊重和支持,将进一步鼓舞企业家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民无商不活,国无商不兴”,南阳作为商圣范蠡故里,自古就有浓厚的商业氛围和商业基因,素有“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良好传统。近年来,南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企业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发扬“六心”服企精神,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落实“13710”工作制度,以一系列有温度、见成效的效能革命持续做优南阳发展生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以经济社会的高质高效发展,赋能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起势。

  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表示,南阳在加速实现从“盆地”向“高地”转变的过程中,企业是主力、企业家是主力军。南阳将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理念,强化“重商”理念,通过法定程序把每年5月18日设立为“企业家节”,做实“强企”举措,深化“千企升级”行动,建强“宛商”队伍,出台《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锻强“宛商”队伍。倾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营造“办事不求人”的高效政务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稳定持续最优的政策环境。大力发扬“六心”服企精神,高效解决企业“烦心事”,开启政企沟通“直通车”,打好创新服务“组合拳”。将每月16日定为全市“企业服务日”,市厅级干部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倾听诉求,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发展堵点、痛点。在全省率先建成中部地区最大的企业服务实体大厅—南阳企业服务中心,开通南阳“兴企网”,畅通企业诉求线上线下收集渠道,打造服务企业的“贴心前台”。以清而有为,亲而有度的政商关系创优营商环境,育强市场主体,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热情和干劲,加快推动南阳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跨越发展。(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