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省侨办携手海外侨团助力乡村振兴

  • 2022年07月18日 15: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8日电   7月15日,河南省侨办与海外侨团共同走进洛阳市洛宁县城郊乡在礼村,送政策、送文化、送帮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侨力量”。

  在现场,河南省侨办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涉侨知识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宣传读本,普及涉侨法律法规知识。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还举行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书画展暨公益拍卖,展示了海外书画名家的作品,著名书画家朱希贤现场泼墨并与乡村书画家交流。

  消费帮扶活动环节,在礼村的富硒小米、酸牛肉等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侨胞的目光,瑞典河南商会、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的代表决定当场采购,还积极围绕拓展农特产品的宣传与销售渠道提出建设性意见,表示希望发挥侨的优势,助力在礼村的产品卖得更好、更远。

  当日,包括“以买代帮”公益书画展拍卖在内,现场成交产品共计价值万余元。

  身处美丽整洁的新农村社区,看到奋进祥和的农村面貌,参加活动的海外侨胞纷纷表示,将以亲历亲见向海外讲好中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传递正能量。

  省侨办侨务事务处处长王润玲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优势,多开展这种接地气、暖人心的活动,架起连接海外乡亲与老家乡亲的桥梁,激发侨胞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情,凝聚侨力服务乡村振兴事业。(河南省侨办 耿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