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修武:聚民企之力 谋民生之利

  • 2022年07月18日 11: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8日电 “在乡里统战干事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称心的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家住修武县五里源乡五里源村的李艳丽开心地说。

  李艳丽家庭不富裕,独自一人,还要照顾2名高中生的学习生活,生活一度陷入困境。五里源乡统战干事主动对接、多方联系,最终在家门口的丑鸭蛋品有限责任公司为其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生活有了着落。

  无独有偶,同样作为民营企业的焦作市名媛因恋化妆品有限公司,依托千亩玫瑰种植基地,采用“基地+农户+孵化”经营模式,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雇工等方式,可实现加工鲜花5000吨,新增各类就业岗位80余个,带动25个村389户增收804元年/人。

  今年以来,修武县不断推行“精准帮扶”模式,汇聚更多的民营经济力量参与到文化教育、人道救助、精准扶贫、敬老慈幼等各个领域,着力解决困难群众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引导118家企业与34个村结成帮扶对子,捐助公益帮扶资金137万余元,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520个;动员71家民营企业投资80余万元,为5个乡镇16个村中的115户群众修缮房屋;组织五里源丑鸭蛋品、云台土特产品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展“千企销售五进行动”,开辟农产品特卖专区、专柜,累计销售额9.5万元。

  “我们将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多力量,不断深化‘精准帮扶’内涵,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修武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