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福建泉州民众到商丘张巡祠进行“双忠”文化交流

  • 2022年07月13日 10: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3日电 7月9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梅庄村前庄西埕公馆、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忠王宫等民众100余人,到商丘古城张巡祠进行“双忠”文化交流。

  张巡、许远是历史上著名的忠烈英雄,世称"双忠"。据史载,安史之乱中,张巡、许远二人率领睢阳军民死守孤城,抵抗叛军。千百年来,民间的敬奉使其形成了以忠、义、节、烈为内涵的“双忠”文化。

  近些年来,以“双忠”文化为纽带,到中原地区谒祖寻根的福建、台湾等地民众络绎不绝,“双忠”文化已成为两岸三地民间交流的桥梁。张巡祠是大唐睢阳之战历史和忠烈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忠烈文化研究者、爱好者以及忠烈文化信奉者的圣地。

  “双忠”文化交流的热络,不仅使张巡祠积极发挥了对台交流基地作用,更为豫、闽、台同胞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