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洛阳市举办宗教中国化调研课题成果对接座谈会

  • 2022年07月05日 09:19
  • 来源:根在中原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为推动《关于洛阳市推进宗教中国化情况的视察报告》意见建议转化落实,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的洛阳实践探索,近日,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洛阳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宗教中国化调研课题成果对接座谈会”。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专家学者,洛阳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洛阳市社科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这次座谈会是市民宗局采纳市政协《关于洛阳市推进宗教中国化情况的视察报告》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2021年11月,根据视察报告中“开展理论研究,强化宗教中国化工作理论支撑”建议,洛阳市民宗局联合洛阳市社科联,借助驻洛高校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广泛征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课题,并从中遴选出10个课题进行应用研究。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10个课题的初步研究成果互动交流,课题组成员做课题成果情况汇报,宗教界代表人士从各自身角度对研究成果提出意见建议,洛阳市民宗局、洛阳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进行点评,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开展宗教中国化理论研究,对积极探索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洛阳路径、助推洛阳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课题组要认真吸收采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优化打磨,客观反映情况,精准指明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洛阳市委统战部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