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沁阳:着力做好“三篇文章”抓实抓牢信息宣传工作

  • 2022年07月01日 15: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沁阳市委统战部着力做好“选、育、管”“三篇文章”,坚持把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与统战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强队伍、强培训、强责任,有序推进,切实把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抓实抓牢,力推信息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

  做好“选”的文章,强队伍聚合力。沁阳市委统战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完善了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领导机构,进一步构建起以机关各科室为核心,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为基础,重点企业为补充的信息宣传工作体系,形成了一支由100余人组成的信息宣传队伍,形成了工作合力。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要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反馈工作进度、推广典型经验、推进决策落实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采写上报工作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上下重视、人人参与、狠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做好“育”的文章,强培训提能力。沁阳市委统战部采取“1+1+1工作模式”,即制定一项轮训计划,每年进行两次集中轮训;优化一堂课程,在“统战青年干部讲堂”中,增加公文信息写作内容;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平台,借助微信工作群,共同分享高质量信息作品和公文写作线上课程,切实提高信息写作水平。结合实际,提出要突出围绕统战工作领域的新做法新成效等“五个围绕”编报信息。沁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瑛亲自出题目、明确具体任务;各位副部长亲历亲为,带头撰写信息,做好信息把关,确保稿件质量和采用数量。

  做好“管”的文章,强责任增动力。进一步完善《沁阳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细化在国家级、省市级刊物、网站采用稿件的计分标准,细化落实年度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个个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严格执行“一月一总结、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制度,将信息完成情况与全年统战工作考核挂钩,激发信息宣传员的工作动力。同时,每季度将得分排名情况进行通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激发基层对标先进,争先进位,奋力实现信息宣传工作新突破。(焦作沁阳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