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洛阳获2024年世界客属第33届恳亲大会主办权

  • 2022年06月26日 11: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6日电 据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消息,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在加拿大万锦市举办的世界客属第31届恳亲大会主席团会议上,经投票通过,洛阳市获得2024年世界客属第33届恳亲大会主办权。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简称“世客会”)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天下客家,根在河洛”。洛阳是全球客家人的根亲祖地,是中原先民从西晋都城洛阳大规模“衣冠南渡”首迁之地,客家文化被称为河洛文化的“活化石”。此外,客家姓氏根在河洛也得到了客家研究者的广泛认同,客家人的血脉之根就深深地蕴藏在河洛大地上,家祖根地在洛阳已成为全球1亿多客家人的心灵故乡。申办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对宣传推介洛阳、做好招商引资、加强文化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世界客属恳亲大会20世纪基本上每两年举行一届,21世纪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在亚、美、非三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河南省郑州市和开封市均举行过,明年第32届将在赣州龙南举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