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历史 平顶山市这样做

  • 2022年06月23日 14: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3日电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连日来,河南省平顶山市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党的百年统战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近年来平顶山统一战线成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统战力量。

  网络竞赛,宣传统战知识

  “又获得一张,心情美美的!”机关干部杨果一大早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获得的网络知识竞赛荣誉证书;工作群里舞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绍星秀出了答题时间,赢得了一串点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思路是,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新华区新阶层人士曹晗露通过答题学习对统战知识侃侃而谈。

  5月12日至31日,在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中,平顶山市积极参与、广泛发动,吸引23.5万余人参与,答题总人次70余万次。挤出时间“学一学”、朋友圈里“晒一晒”、工作群里“比一比”,参与者热情高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宣的预期目标。

  主题展览,再现统战历程

  6月8日,“回望百年统战 凝聚奋进力量”平顶山市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暨全市统一战线风采展开展。

  主题展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回顾了党领导统一战线走过的百年历程,展示了统一战线同心向党、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展现了近年来平顶山市统一战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动人风采,彰显了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重要法宝的历史地位和现实作用。

  开展第一天,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等到场观看。张雷明参观后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紧扣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民主监督、服务发展,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了强大力量。特别是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平顶山正处于大发展、大转型、大提升的关键时期,跨越发展需要共同奋斗。希望统战部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一战线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凝聚磅礴力量。要紧紧围绕“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要求和“四城四区”发展愿景,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唱好主旋律、画好同心圆、弹好协奏曲,不断积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出期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等团体分批次组织参观30余次。

  诗歌朗诵,共述统战初心

  6月16日,“统战百年路 同心向未来”诗歌朗诵比赛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受邀观看比赛。

  比赛分“不忘合作守初心”“携手并肩共风雨”“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出彩向未来”4个篇章。来自平顶山市直统战系统的3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前期初选进入决赛。

  一首《同心之歌》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宝丰县委统战部带来的《不忘初心》把观众的思绪带回了1922年上海老成都路辅德里石库门,在这里党的二大制定了《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议决案》,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由此发端;民主党派机关带来的《一路同行》描绘了该市各民主党派立足鹰城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生动实践;原创作品《蓬勃生春的力量》是统一战线向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告白,是锚定平顶山高质量发展立下的铮铮誓言。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通过诗朗诵、微宣讲的方式回顾统战百年之路,讲述自己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感悟与理解,充分展示了平顶山市统战系统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在现场每个评委对参赛作品逐一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奖。

  “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统战史,学习统战领域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朗诵比赛我深受启迪和鼓舞,备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继续传承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砥砺奋进、奋发有为,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民进平顶山市委会主委李玉洁深有感触的说。(平顶山市委统战部 杜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