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豫西黄河湿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立

  • 2022年06月16日 1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洛阳6月16日电 (杨大勇)豫西黄河湿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近日在河南洛阳揭牌成立。该站是集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物种繁衍、科普宣传于一体的可持续利用基地,对于精准分析黄河流域生态多样化、立足生态保护实际、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将发挥示范作用。

  豫西黄河湿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于古都洛阳孟津区黄河北岸湿地,建有联动监测点、实验室,拥有较为先进的仪器设备,具备对水、土、气、生四大生态要素自然条件下的各项指标动态以及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结构和功能的动态特征、生态系统的退化机理和恢复进行常规处理的实验条件。

  该站由农工党洛阳市委会支持,由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农工党洛阳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对口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组组长史明艳牵头承建。该站将对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供科学的监督依据和方法,共同推动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史明艳于多年前开始深入开展生态系统观测和实验研究,并积累了大量综合监测基础数据,为区域生态修复与转型发展研究创新提供了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这也为豫西黄河湿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孟津国家级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是黄河流域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辖区内湿地面积大,动植物资源丰富,早在多年前,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洛阳市委会主委雷雪芹就已围绕实现黄河流域生态安全这一重大国家需求,明确提出要立足科学前沿,加大、加快对黄河流域生态系统的研究,并多次提出相关重要建议议案。(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