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三星堆考古“上新”带火实践创新基地“奇妙游”

  • 2022年06月15日 16: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5日电  6月13日,河南省伊川县白元镇常峪堡小神童幼儿园70余名师生身着汉服,走进伊川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洛阳广发青铜技艺博物馆,开启了一场“沉浸式三星堆考古奇妙游”。可伸手触碰的等比例仿制文物青铜大立人、太阳神树、人头像、人面像、人面具、跪坐人像、龙柱形器、龙虎尊等,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在讲解员的生动有趣解说中,让孩子们个个惊叹不已。

  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近日,考古人员在三星堆新一轮挖掘中,再次发掘出大量珍稀文物,带给人们巨大的惊喜和震撼。洛阳广发青铜技艺博物馆正在精心布展的上千件青铜器物“圈粉”无数,到博物馆参观“三星堆青铜文物”的人们络绎不绝。

  考古热带动文创热。近年来,伴随着三星堆遗址重要考古发现成果陆续公布,伊川“青铜小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设计制作的“三星堆文创产品”吸粉无数,“青铜文化研学游”项目深受人们的喜爱。(伊川县委统战部 曹小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