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修武:精准服务民营企业 跑出工业强县加速度

  • 2022年06月15日 16:0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5日电  “非常感谢统战部领导为我们解决推迟还贷之事,如今‘娘家人’再次登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对公司复工复产更是出实招、使高招,让我们吃了颗定心丸,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经营发展的信心。”6月6日,修武县云台山镇朴居湖畔民宿总经理张杰接过修武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带来的《民营企业政策汇编》,如获至宝。

  据悉,在4月14日“统战访民情、纾民困”走访企业大调研座谈会上,了解到云台山镇民宿行业因疫情影响加之升级改造,整个民宿行业经营状况不佳,偿还银行利息压力巨大,希望部领导可以向县里反映一下能否推迟还款。调研组当即与县乡两级相关职能部门多方联系、多次协调,最终达成降息、延缓还本还息的满意结果。

  张杰反映的问题成为统战部检验“服务企业态度、解决问题速度”的“试金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固树立‘企业为大、项目为王、发展为要、服务至上’理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企业排忧纾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贡献统战力量,跑出“工业强县”加速度。”修武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坚定地说道。

  修武县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在5月31日“政银企对接会”上动情地说:“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银企沟通交流平台,为商会五家企业协调贷款17亿元,解决了困扰我们的融资难问题。”

  除了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该县还创新推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抽调来自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1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精、服务意识强、熟知各项惠企政策的科级干部,全程负责企业项目审批手续办理,为企业提供“全天候”的贴心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32名县级干部、95名科级干部和18名金融干部进驻到72家县内重点企业,编印发放惠企纾困政策1000余份,并多渠道宣传惠企政策50余次,共解决企业困难问题190个,兑现涉企资金7000余万元,退返税1.8亿元,争取各类助企资金5000余万元,协调金融机构向27家企业贷款14.7亿元,对侵害企业利益行为果断“亮剑”,为企业追回赃款40余万元。

  修武县将持续深化投递惠企政策、搭建交流平台、畅通服务渠道等举措,精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修武县委统战部 姜培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