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古都洛阳举办第一届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

  • 2022年06月12日 17: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洛阳6月11日电 (杨大勇)五洲客家音,四海桑梓情,天下客家一家亲。第一届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11日在古都洛阳举行,该活动主题为“寻梦客家祖根地 天下客属一家亲”,以凝聚客家精神,搭建海内外客属联系的友谊桥梁。

  是次活动的主会场在中原客家先民首次南迁出发地——汉魏洛阳故城遗址,分会场在偃师区“中原客家先民首次南迁圣地纪念碑”广场,两地活动同时进行,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等发来贺信、贺词。

  活动现场,参加人员皆戴黄绶带,并面向汉魏洛阳城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碑和“西晋客家先民南迁出发地”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敬献花篮,表达了对客家先民首次南迁出发地的敬意,以及对客家先民南迁的追思、缅怀之情。

  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闫洁在致辞中表示,客家先民从河洛地区大规模南迁,将华夏文明播撒到世界各地。洛阳客家文化源远流长,举办第一届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对洛阳客家文化的研究有着深远意义。目前,洛阳正在积极申办第3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这是传承弘扬客家文化,凝聚客家精神的重要载体。

  是次活动由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指导,洛阳市侨联、洛阳市文物局主办,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等单位承办,旨在助力古都洛阳申办第3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