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2022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郑州启动

  • 2022年06月06日 1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6月6日电 (记者 李贵刚)“2022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6日在河南郑州启动,在豫就读的台湾大学生、在河南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代表等参加,并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以参访交流、专题讲座、暑期实习等形式,体验河南的历史文化,感知现代河南的发展变化。

  此次活动以“创赢未来 携手追梦”为主题,由河南省台办、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河南省台联共同主办。“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组织常规交流参访活动的同时,首次组织开展在豫台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台胞在豫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机遇,进一步推动了豫台两地青年交流交往。

  启动仪式上,台湾青年代表吴芳容分享了来大陆居住30年的经历和感受,“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的少林寺、包青天开封府、清明上河园也都在河南。同时河南郑州又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物流中心。从郑州坐飞机回台湾不到3小时。”

  在豫就读的台湾大学生代表董庭宇在发言中分享了在郑州的读书经历,并期望在未来暑期实践中获益更多。

  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豫台两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到河南就读的台湾学生逐年增多,两岸青年学生在共同的学习生活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希望两岸青年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解、互学互鉴,携手追梦、创赢未来,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推动者、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传播者,新时代伟大征程的积极参与者和有为建设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