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在郑召开

  • 2022年06月01日 11:3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在郑召开

选举产生69名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楼阳生讲话

  5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69名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王东明同志、王正伟同志当选。

  会议应到代表916名,实到80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楼阳生作讲话。

  省委常委王凯、周霁、孙守刚、陈舜、江凌、曲孝丽、王战营、费东斌、陈星、王东伟、安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受省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作《关于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的说明》。会议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与会代表对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进行了充分酝酿讨论。在此基础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楼阳生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展现出坚强的党性原则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楼阳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选举出的代表,将代表全省23万多个党组织、600多万名党员出席党的二十大,这既是政治荣誉,更是政治责任,肩负的是时代的重托,承载的是人民的期望。要珍惜组织信任,铭记神圣职责,担当光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展示河南党代表的良好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楼阳生强调,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最紧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用结果来作答,用实绩来交卷。

  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防疫生产双线运行等机制,把防线筑得最牢,把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做足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抓牢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把防疫嵌入防汛全过程,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

  三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用足用好国家一揽子政策,以更大力度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深入实施“四个拉动”,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抓牢抓细“三夏”工作,健全经济运行实时监测机制、精准调度机制,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向着二季度“双过半”奋力拼搏,确保实现“全年红”。

  四要坚持加强宣传、正向引导,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抓好重大主题宣传,扎实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反映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热忱讴歌人民群众的创新创造,生动讲好中原大地的出彩故事,持续激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进一步鼓起全省上下踔厉奋发的热情干劲。

  五要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企业、经营性自建房、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集中攻坚、限时整改,深入推进重复信访积案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三零”单位(村、社区)创建,健全“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六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清廉河南。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挺膺负责,锤炼硬脊梁、铁肩膀,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出新出彩。

  楼阳生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勠力同心、奋楫扬帆,向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冯芸 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