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省委统战部开展“爱心粥·统战情”志愿服务活动

  • 2022年06月01日 10:47
  • 来源:根在中原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情暖五月,让爱传承。5月24日,河南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省直统战系统“爱心粥·统战情”志愿服务活动,省委统战部机关部分处室和信息中心、知联会秘书处等单位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凌晨5时许,省直统战系统的志愿者们便来到位于杜岭街与西里路附近的杜岭街爱心粥屋,与粥屋的志愿者们一起准备早餐,择菜清洗,摆放桌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热腾腾的米粥、热乎乎的馒头和香喷喷的炒菜,摆放在分餐桌和餐架上。环卫工人、农民工、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人员等陆续到来,粥屋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按照任务分工,依次展开工作,逐人进行清洁消毒、测量体温、用餐登记,为他们盛粥、打菜、分馒头。志愿者们“辛苦了”“不够再添”的关心问候和群众“谢谢”“谢谢”的感激回复,让彼此的心贴得更近、变得更暖,他们一个个笑逐颜开,洋溢着满满幸福感。分餐结束后,志愿者们及时整理桌椅,清洗餐具,打扫卫生。

  “爱心粥·统战情”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不仅是统战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更是统战系统倡导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平台。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以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社会更加美好温暖。大家表示,爱心传递不停歇,志愿服务无终点,通过爱心粥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时代新风浸润现代化河南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助力。(河南省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