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全省首创!安阳首批111名博士结对99家企业

  • 2022年05月29日 11: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9日电  “成为一名工业科技特派员是我工作的新起点,我将以科技创新为着力点,助力企业绿色转型,扬帆广阔‘蓝海’。”5月26日10时,46岁的安阳工学院工学博士郭晓波收拾好行囊,准备前往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宇医疗)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这次他的身份是工业科技特派员。

  在5月24日召开的全市工业科技特派员选派行动推进会上,与郭晓波一同被选派到企业的工业科技特派员共111人,均为博士。他们与99家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结对,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项目实施等方面提供服务。这标志着我市在全省首创的工业科技特派员选派行动正式落地实施。

  郭晓波和他的团队2012年开始与翔宇医疗合作,研发出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投产后就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并斩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接下来,我们将帮助企业制订产业发展规划,引进前沿科技成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郭晓波说。

  翔宇医疗技术市场部负责人李振凯介绍,公司与郭晓波团队共建的省智能康复设备重点实验室,是全市首家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下一步,他们将与特派员携手,在康复机器人领域开展技术攻关。

  “开展工业科技特派员选派行动,是深入落实省委‘十大战略’,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市一次有益探索,在全省也是一个创举。”市科技局局长王延说,此次从高校和科研院所选派工业科技特派员,并依托中国青年博士联盟遴选专家学者,深入工业企业和产业集聚区服务创新发展,旨在以科技创新为企业与产业赋能,促进我市经济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安阳还与特派员签订协议,明确技术合同成交额、研发费用归集等服务类别,对特派员促进成果转化,引进人才、项目、资源进行奖励,并将在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等方面给予倾斜,让特派员更有荣誉感,安心干事创业。(安阳日报 记者李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