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民建洛阳市委直属总支向洛一高附中捐赠图书角

  • 2022年05月26日 14:3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6日电 5月24日下午,民建洛阳市委直属总支为洛一高附中捐赠图书角,给同学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该校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提供了宝贵的阅读资源。

  捐赠仪式由洛一高附中副校长王耀峰主持,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洛一高附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勇超、民建洛阳市委会原秘书长常志玉、民建洛阳市委委员刘瑞华、办公室主任李娥、直属总支主委周红军、副主委郭占强、秘书长肖豫鹏,以及总支部分会员和洛一高附中七年级英才班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的新书共计270套800余册,包括随笔集、诗歌集、人物传记、世界名著、哲学、文化、历史、地理、科学、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等,图书主要由会员企业河南强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捐资购买。

  活动中张颖政和赵勇超共同为“图书角”揭牌。赵勇超代表全体师生向民建洛阳市委直属总支捐书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管好、用好这些图书,为全校学生搭建一个阅读平台,让学生更好吸取阅读的“养分”。

  周红军寄语同学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种谦虚的人生态度。在终身学习的背景下,我们不仅要多读书,有举一反三和触类旁通的能力,还要看自己是否融会贯通,成为自己的东西。这是青年的时代,望同学们不负韶华读好书,在培养阅读习惯的同时,也不忘培养自己的优良品质,左手品格,右手成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活动当天,民建洛阳市委会同洛一高附中还就捐赠“智秦云图书馆”公益项目达成初步共识。该项目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智秦数字出版集团共同设立,是为满足全民阅读打造的公益移动终端平台。该平台以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为主要形式,提供约3万册适读书目供读者阅读。(文图/民建洛阳市委会 闫逸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