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河南网上营开营

  • 2022年05月20日 15: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0日电   道别春暖,应接夏署。5月1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安阳市侨联、新乡市侨联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河南网上营第一期正式启动。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秘书长刘智良等出席开营仪式。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安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宁在线致辞,海外参营单位负责人、海外营员代表通过视频发言。河南省侨联文化经济联络部部长邱建锋主持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西班牙乌兰语言学校、美国艺术大爆炸学校、澳大利亚同心中文卓育学院的169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按照计划,未来10天里,营员们将通过微信群和视频会议平台学习“甲骨学堂—《跟着经典学汉字》”、“云游文化交流基地”等特色课程,开启美妙的安阳、新乡奇妙游之旅。

  刘合生在开营仪式上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数千年的文化印记在这里流传有序。今年,河南网上营聚焦地域特色,深挖根亲文化,丰富课程供给。希望营员们能够在获得知识、收获快乐的同时,触摸真正的民族“根”、文化“魂”,加强与老家河南的精神力量联结,与坚强勇毅的河南人民结下深厚的情谊。

  刘合生指出,网上营活动是接续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脉的重要一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各省辖市侨联等承办单位充分发挥首创精神,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内涵,善用新媒体,打造出生动而丰富的国际营,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广泛凝聚“根、魂、梦”共识。希望海外老师们发挥连接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天然优势,配合做好参营组织工作,营造好营员展示空间,切实打通活动效果的“最后一公里”,做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途中的陪伴者、固魂之旅的共进者和筑梦路上的同行者。希望小营员们继续呵护和浇灌心田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既要“学汉字”也要“写汉字”,不仅“听故事”还要“讲故事”,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之“根”,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之“魂”,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外文明交融的小使者,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安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宁分别在线表达了对参加本地特色营孩子们的欢迎,并表示将在中国侨联、河南省侨联的指导下,持续提升办营质量,不断增加海外华裔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开营仪式播放了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河南网上营精彩回顾,姓氏动画片《老家河南我来啦!-姓氏奇妙游》安阳分集、新乡分集,在豫西班牙足球教练祝福视频和少年武术表演。(河南省侨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