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入驻”淅川县

  • 2022年05月20日 10: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0日电   近日,“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淅川县南水北调移民文化苑举行。南阳市侨联主席余卫华、淅川县委统战部、县文广旅局、县侨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理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积极拓展深化“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淅川县南水北调移民文化苑是淅川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的重要展示窗口,是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移民文化的重要平台,2021年12月被省侨联、省文旅厅确认为第二批“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余卫华向南水北调移民文化苑被省侨联、省文旅厅确认为第二批“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并希望南水北调移民文化苑要弘扬好淅川移民精神,深入挖掘移民精神内涵,擦亮移民文化名片,推动移民文化“走出去”,增进海内外侨胞对移民文化的了解和认同;要建设好文化交流基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引导支持移民文化苑加强软硬件建设,充分发挥移民文化苑作为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大力弘扬移民精神、传播移民文化、讲好移民故事,使移民文化苑真正成为海内外侨胞了解南阳、了解淅川的重要窗口;要服务好开放大局,以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为契机,着力打造为侨服务平台,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创造性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侨胞走进南阳、走进淅川,积极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为促进南阳与海内外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我市打造对外开放高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贡献更大力量。(河南省侨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