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洛阳偃师区:从“心”出发讲好“侨”故事

  • 2022年05月13日 14: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2日电   突出三个“好”,做好“侨”文章。 2021年以来,洛阳市偃师区从“心”出发,当好侨胞侨属的领路人、贴心人,讲好“侨”故事。

  加强思想引领,当好侨胞领路人

  及时有效组织侨胞侨属思想理论学习,加强侨法宣传,营造护侨氛围。一年多来,偃师区发放侨法宣传册2000余份,组织各镇(街道)悬挂横幅、LED大屏幕进行“一法一办法”标语宣传30余条,学习涉侨法律法规13场次。组织召开侨胞侨属座谈会,鼓励围绕中心工作为偃师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竭诚为侨服务,当好侨胞贴心人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协调为偃师籍罗马尼亚华侨子女办理身份证明;围绕养老待遇、享受医保、高龄补贴等,协调处理涉侨诉求4件。在侨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侨联微信群不间断推送、宣传国内疫情防控政策及健康科普知识。持续开展“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利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引导侨资企业、侨属企业对府店镇车李村、缑氏镇贾屯、马屯等11户贫困户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偃师区还注重开展侨情调查,2021年7月份,在13个镇(街道)开展了有目标、有重点的海外侨情调查工作,同时对侨情数据库进行动态更新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准确、完整。

  以“侨”架桥,讲好“”故事

  2021年,偃师区“侨胞之家”揭牌成立,成为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的重要阵地。“侨胞之家”是归侨侨眷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和精神家园,偃师区充分发挥好“侨胞之家”功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的活动,助推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再上台阶。(洛阳市偃师区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