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许昌市魏都区:强化“四抓”为发展献智献力

  • 2022年05月13日 12:01
  • 来源:根在中原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年来,许昌市魏都区委统战部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摆在统一战线工作突出位置,结合城区统战成员行业领域广、流动性大、思想活跃等特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抓好四个关键环节,团结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信心信念,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

  抓调查摸底。加强与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沟通,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对12类重点统战成员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利用统一战线网格化管理平台,建立统战成员基础信息台账和动态信息库,确保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底数清、家庭情况清、社会关系清、变化动态清、思想状况清、困难诉求清。

  抓教育培训。定期组织统战成员进行集中学习、外出观摩,开展建言献策专题辅导培训,先后组织区各类座谈会、培训会20余次。部领导深入各办事处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9次,并通过制作“共庆百年”宣传片、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读本、开展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教育统战干部活学活用统战政策知识,引导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行。

  抓活动组织。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统战成员参加清明节祭奠英烈、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侨心向党·同唱一首歌”等活动,积极动员统战成员305万人次参加“百年圆梦·见证辉煌”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抓作用发挥。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应急防汛、公益服务等多项全区重点工作,尤其是在近年来抗击疫情汛情的过程中,全区统战成员累计捐款捐物逾1800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发挥了统战动能,凝聚了统战力量,树立了统战形象。(许昌市魏都区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