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省委统战部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掠影

  • 2022年05月13日 12:00
  • 来源:根在中原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戮力同心战疫情 躬身入局显担当

  ——省委统战部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掠影

  5月初,新冠疫情又一次突袭郑州,全市按下“暂停键”。省委统战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现实检验。部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双报到”机制,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就地转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当好宣讲员、引导员,全力当好志愿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社区构筑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7天时间里,省委统战部101名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向76个住地所属社区党组织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达1038小时。“红马甲”们不辞辛苦、勇挑重担,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有的协助布置场地、维持秩序、值守卡口,有的参与流调溯源、采集信息、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登记,有的深入居民楼院宣传解释相关政策规定、帮助特殊人群采购物资、环境消毒整治……,用一抹抹“志愿红”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绿”,展现了统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能力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今天,我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共同回顾这个春夏之交温暖而动人的靓丽风景,这些看似平凡却又很不平凡的点点滴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