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通许县发挥统战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 2022年05月10日 17: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0日电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封市通许县统一战线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助农带农,发挥统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发挥民营企业主力军作用助力增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影响许多农民家庭外出打工、就业增收。通许统一战线联合各乡镇党委政府,积极呼吁当地民营企业躬身入局、建言献策、出力助农。通许县马记小厨娘创始人、政协委员马丽不仅自己带头捐献防疫物资6万余元,还解决因疫情不能外出打工就业人员56人,吸收建档立卡户11人、下岗职工3人,有效解决用工荒与就业难突出问题,实现双赢。

  发挥统战成员智力优势搞培训。当前,正值小麦抽穗时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为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朱砂、四所楼、玉皇庙、大岗李、邸阁等乡镇充分发挥统战力量,组织农业公司专业人员,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全部小麦种植地进行病虫害防治喷洒指导。同时,通许县抓住春耕时节农民工集中回乡契机,组织统战成员中的农林专家和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管理实用技术培训,助力春耕生产,提升经济效益,累计培训150余人次,共建设机井328眼,有效解决了群众浇地难的问题。通许县四所楼镇大上湾村村主任刘国义高兴地说:“政府给咱老百姓分发了肥料,还给我们村新打了28眼井,这庄稼吃得饱,喝得足,你看看,杆壮叶肥,今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发挥统一战线人脉优势做实产销对接。时下正值全县青笋、蒜苔、菜花、紫甘蓝等蔬菜大量上市时节,因受疫情影响,蔬菜滞销,通许统一战线联合各乡镇统战力量、网络人士、本地企业及乡贤,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电商直播、线上销售、企业认购等形式,带动全县时令蔬菜等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冯庄乡乡贤通过定期采购形式,共举办助农收购活动3次,销售蒜薹35000余斤。孙营乡前城耳岗村农民企业家赵红斌以高于市场价两毛钱的价格收购蔬菜,并发往上海等地,3天时间,收售蒜苔6吨、青笋10吨、菜花8吨。此次爱心助农,不仅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也彰显了疫情面前守望相助的温暖情怀,树立了统一战线担当作为的有力形象。(开封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