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平顶山:统战系统志愿红释放战“疫”力量

  • 2022年05月09日 15: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9日电  “楼上居民下楼做核酸啦!带上身份证!天凉穿暖衣服!上网课的孩子往前站!老人往前站!”这几天,杜伟手持扩音器,一遍又一遍指挥着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集。

  杜伟是平顶山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和杜伟一样,市直统战系统的很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就地转化为居住地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连日来,他们协助街道、社区做好防控抗疫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有的在居民小区门口值守,对接运送物资,把好出入小区“第一关”;有的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录入身份信息、向居民宣讲防疫政策;有的与包村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一线,平顶山市统战系统“志愿红”彰显的是责任担当,释放的是战“疫”力量。(文图/平顶山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