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凝聚强大合力 画好战“疫”最大“同心圆”

  • 2022年05月08日 10: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8日电    5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郑州、许昌、商丘、安阳等地相继启动“静态管理”等举措阻断疫情传播。河南省委统战部迅速部署、主动出击,号召全省统一战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画好战“疫”最大“同心圆”。

  在郑州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省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组织所属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布《躬身入局战疫情 六强一守勇担当——致省委统战部所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共产党员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引领带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向各党派驻郑州市全体成员和省市党派机关全体同志发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致驻郑州各党派成员和省市党派机关全体同志的倡议书》,号召在郑州的民主党派成员发扬优良传统,关键时刻与党和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彰显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

  郑州各区县(市)统一战线也积极行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巩义市5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先锋队全力支援郑东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牟县统战干部纷纷参与到人力薄弱的防控点,认真做好小区住户逐户排查、逐人落实、逐人登记,用责任心守护着群众的安全;二七区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推进各项防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化身志愿者,助力所在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原区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带头站在防控最前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参与群防群控、带头做好宣传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捐款捐物、通力合作,主动扛起社会责任……

  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志愿行为,为郑州抗“疫”增添了一份硬核力量。

  在许昌,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坚持“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紧紧围绕防控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最广泛的动员、最迅速的行动,凝聚广大统战成员的共识,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下沉一线,争当抗疫“急先锋”。

  目前,许昌全市统一战线直接参与核酸检测、隔离防控、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580余人,捐赠现金及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资累计价值150余万元,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统战力量。

  固始县的疫情也时刻牵动着河南省豫南商会固始籍企业家的心。日前,由河南省豫南商会捐赠的六车防疫和生活物资先后从郑州、息县等地抵达固始。为了尽快将捐赠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固始县委统战部、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连夜奋战,历时4个小时,最终向县红十字会和部分乡镇(办事处)完成了480桶医用酒精,300瓶消毒液,500双医用手套,960包纸巾,182000个医用口罩,1100箱饮用水,1800箱方便面和150顶帐篷的物资分发工作。

  躬身入局抗疫一线,河南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为尽快扑灭本轮疫情发挥最大力量。(据河南省委统战部、郑州市委统战部、许昌市委统战部消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