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郑州: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

  • 2022年05月08日 09:24
  • 来源:根在中原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统战聚合力 抗疫显担当 郑州市各区县(市)统一战线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各区县(市)委统战部立即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大考中锤炼能力作风,全力展现统一战线责任担当。

  巩义市

  巩义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统筹安排,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5月3日起,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胡晓林坚持每日深入杜甫路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详细了解防控点位安排、工作人员配置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胡晓林要求部机关全员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从严抓好扫码出入管理、体温检测、清洁杀毒等工作,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巩义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在配合做a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巩义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纷纷响应,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宗教界人士自觉支援鼎泰花苑小区、河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5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先锋队全力支援郑东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供场地和消暑物资,并抽调员工充当志愿者,组织群众进行扫码登记、安全提醒,维持现场秩序,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贡献统战力量。

  中牟县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中牟县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赵启恒带领部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坚守岗位、主动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统战干部主动请战,参与卡点值守工作,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针对中牟县各个小区人员密集、住户较多的情况,统战干部纷纷参与到人力薄弱的防控点,认真做好小区住户逐户排查、逐人落实、逐人登记,用责任心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同时,县委统战部向统一战线成员发起倡议书,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二七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二七区委统战部动员全区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立足岗位、勠力同心、勇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全体机关干部团结一心,奋勇争先,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推进各项防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当好“守门员”,24小时坚守岗位,值守卡点严防疫情;兼顾“保障员”,根据小区内居民需求,为其代买生活保障用品、联系社区定点蔬菜配送店铺、送菜上门,满足院内居民生活需求;做好“辅导员”,面对群众居家生活的焦躁,从严峻疫情形势大局出发进行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让大家都深刻认识“一隅不安,举世皆危”,共同战胜疫情。

  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积极化身志愿者助力所在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等工作。各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抗疫情志愿服务先锋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广泛参与医疗支持、物资保障、爱心捐赠。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携手同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踊跃参与卡点防控、核酸检测、便民帮扶、防疫宣传,凝聚抗疫“新”力量。

  登封市

  5月4日,登封市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登封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和登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志愿者队伍坚守在长春园社区肝病医院核酸检测点,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大大缓解了社区人手短缺压力,得到广大居民点赞。

  登封市2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协助核酸检测服务,维持现场秩序,为群众进行测温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等,确保核酸检测顺畅有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登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协助社区完成每一项工作,展现担当作为。

  中原区

  中原区委统战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指令,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分赴汝河路街道、绿东村街道参加核酸检测和社区值守,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中原区委统战部党员干部按照“亮身份、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的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奉献志愿力量,认真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出入证办理发放等工作。在疫情面前,中原区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带头站在防控最前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参与群防群控、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为街道社区抗“疫”增添了一份硬核力量。

  管城区

  在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管城区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号召,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捐款捐物、通力合作,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展现统一战线作为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合力。

  作为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河南省基本建设科学实验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吴云辉捐赠250箱矿泉水。华旭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张德华捐赠方便面50箱,矿泉水50箱,并动员公司员工作为志愿者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工商联执委企业河南大韵升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梅和河南延长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卿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亦迅速行动,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郑州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