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补短板、讲实用——别开生面的改稿会

  • 2022年05月07日 16:52
  • 来源:根在中原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面对面改稿,实打实提高

  ——虞城县委统战部统战信息改稿会别开生面

  4月29日,虞城县委统战部统战信息第一期改稿会如期举行,此次独特新颖的改稿会是虞城县委统战部为全面提升信息宣传采编写作水平,立足实际,开拓思路,探索出的一条积极的、有效的、形式灵活的宣传培训新路径。商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正立出席会议,虞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志勇主持会议,统战部副部长华香萍和部分机关干部及部分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委统战部政策理论研究科科长王广华和商丘日报社资深媒体人胡绪全、刘建谠、高会鹏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信息目标任务、考评办法、投稿渠道要求、如何撰写统战信息、统战信息写作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讲授,并结合现场的稿件和实际工作,就信息如何选、如何写、如何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采编技巧解析。十三个乡镇的统战干部针对自己上报的稿件聆听了媒体专家的讲评分析。

  “以前参加信息宣传培训会,听听记记,当时热血沸腾,回去热情渐消,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改稿会,拿着稿子去,得到提高回,学习的有针对性,现场改稿,都是实战,收获到了前所未有的能量和热量,转变了以往对宣传信息写作的认知,在全面学习了如何挖掘统战信息素材和丰富写作技巧诸多知识外,更加提升了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虞城县统战干部王荟说。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改稿会不仅层次高,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通过培训交流,拓宽了视野,发现了短板,对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也为以后信息工作注入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据悉,统战信息改稿会将作为一项工作机制长期坚持下去,必将推动虞城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商丘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