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洛阳市委统战部利用“三馆”上好“政治课”

  • 2022年04月27日 18:4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7日电  “五一”临近,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治未病”工作理念,以生动形式上好节前教育的重要一课,洛阳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在常务副部长章勇同志的带领下,到洛阳方志馆、洛阳市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洛阳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开展洛阳历史、廉洁文化和家风建设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在方志馆,参观者认真聆听讲解,驻足于各个板块的展示内容,记录一些历史资料,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在讲解间隙,大家不时与讲解员深度交流,并通过电子多媒体、机关设计等交互式手段,多方位立体式感受洛阳在历史中的地位以及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带入感、时代感强烈,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参观者被“清风漫古道,廉韵绕神都”的氛围感染,从精心的讲解和精良的布展中,感悟到洛阳市廉政教育的成果和反腐败斗争的效力。展馆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强调了严守法纪、警钟长鸣的重要意义,警醒大家从自我做起,筑牢防线,遵纪守法,廉洁从政。

  在家风家训馆,参观者通过了解古代先贤、革命前辈的家风故事和洛阳本地评选的文明家庭、孝道人物的事迹,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升华,真切体会到“家风家训”蕴含的深刻道德内涵和文化魅力,纷纷表示,“要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以德立人,严于律己,彰显先进,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参观结束后,章勇对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强调廉政教育和家风建设是机关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大家要时刻不忘净心崇廉、廉洁齐家,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同时提醒年轻同志要学好洛阳历史,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洛情怀,与新时代共奋进,在洛阳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中展现统战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洛阳市委统战部 吴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