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伊川网络人士勇担社会责任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 2022年04月24日 12: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4日电  “真是大快人心啊!”看到向中小学生售卖烟草制品的商户依法受到严肃处理,受害学生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拍手称快。

  近日,在伊川县网络代表人士的持续关注和努力下,伊川县烟草专卖局、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经过周密部署,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对伊川县实验中学、县直中学周边部分商家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制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查处。这次行动,体现了伊川县新联会会员中网络代表人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一段时间以来,伊川县城各学校附近有商店不断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制品(包括各类电子烟),严重侵害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受害学生家长怨声载道,教育工作者也痛心疾首。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伊川县网络代表人士认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应该得到呵护,商家的违法行为应该得到遏制。他们多次主动到学校周边调查取证并进行劝阻,同时向市场监管、教育、烟草、公安等相关部门反馈情况,和相关学校进行反复沟通。

  网络代表人士对该事件的关注,引起伊川县多部门的强烈反响。县检察部门随即就学校周边商户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的情形,是否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行政公益诉讼前检察建议进行公开听证,并特邀5名网络代表人士列席听证会。在听证会上,相关部门代表对网络人士勇担社会责任,崇尚法律、激浊扬清的正义之举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一定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伊川县网络代表人士长期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净化网络环境、预防青少年溺水等方面积极作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伊川县委统战部 曹小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