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新春暖心包”陆续向柬、乌侨胞发放

  • 2022年04月18日 12:58
  • 来源:中国侨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柬华理事总会代表侨团接受来自河南的“新春暖心包”。 河南省侨办供图
图为柬华理事总会代表侨团接受来自河南的“新春暖心包”。 河南省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 (阚力 严鹏场)河南省侨办14日转述中国驻柬埔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官方消息: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河南省侨办捐赠给该两国侨胞的“新春暖心包”,近日已由当地使馆转交给当地侨团,并陆续发放至侨胞手中。

  这批包括抗疫药品、医用口罩以及云台冰菊、文化剪纸等河南特色产品在内的“新春暖心包”,于今年2月份自郑州运往柬埔寨、乌拉圭,意在慰藉海外侨胞思乡之情,支持海外侨胞防疫抗疫。

  在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作为侨团代表接受了物资捐赠。柬华理事总会轮值常务副会长吴兴利勋爵出席转交仪式时表示,这批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祖(籍)国对华侨华人的关爱,“我们倍感温暖,我相信祖(籍)国始终是柬埔寨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

  他称,柬华理事总会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更好促进华社团结,关心支持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中柬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日来,“新春暖心包”陆续分送至柬埔寨福建会馆、潮州会馆、河南同乡会、华文学校等侨胞手中,获得他们的频频点赞和真诚感谢。

图为旅乌侨胞收到来自河南的“新春暖心包”。 河南省侨办供图
图为旅乌侨胞收到来自河南的“新春暖心包”。 河南省侨办供图

  在乌拉圭,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将防疫物资分发至中华会馆、华人联谊会等侨团侨领及中资机构代表手中。旅乌侨胞在表达感动的同时,也表示,“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祖(籍)国的关心关爱,增强了我们抗疫的信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