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虞城与时俱进传播“统战好声音”

  • 2022年04月08日 08: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8日电  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近年来,虞城县委统战部运用新机制、新方法、新模式,构建“全员参与、形式各异、多元发布”的统战宣传新格局,推动统战宣传工作适应新形势迈上新台阶。

  人人都是宣传员。为实现宣传队伍从个人到全员的转变,虞城县委统战部“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通过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定期通报、分档奖励,形成高质高效的信息工作运行机制。同时,实行业务工作和信息工作“一岗双责”,部机关干部在抓好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负责各自领域统战信息工作。全县25个乡镇各明确1名统战信息员,呈现“人人都是宣传员、处处都是宣传阵地”的工作新局面。

  搭建平台、创新形式,凝聚宣传合力。为传播“统战好声音”,虞城县综合运用“键对键”与“面对面”的方式,在互动中更加真诚地表达统战理念、宣传统战工作。通过“虞城统一战线”门户网站和统战系统各部门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网上培训、《涉侨法律政策指南》有奖问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干部群众的统战意识和各类统战知识的知晓度。

  本次疫情爆发以来,为倾听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虞城县委统战部、工商联深入100余家民营企业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解读和传达县委、县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相关暖企政策和统战服务大局理念,传播统战新声。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产业结构的调整,一批知识层次高、流动性强、思维活跃、影响面广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涌现,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发展力量,为加强与年轻一代新兴社会群体的联系和交往,虞城县委统战部通过座谈会、培训会、互联网+等方式,建立起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网络,不断画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圆。

  多元化途径延伸宣传空间。为实现宣传途径从一元到多元的转变,虞城县委统战部积极拓展多元化立体式宣传模式,特别是在新媒体语境下延展宣传话语空间,从而提高统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以全新的方式发掘好虞城统战亮点、讲述好虞城统战故事、传播好虞城统战声音。(来源:虞城县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