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同根同祖同源 英国华人华侨拜祖大典举行

  • 2022年03月29日 14:4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崇宗敬祖,同心同德。当地时间3月26日上午,壬寅年英国华人华侨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伦敦唐人街举行。

  大典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参照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并结合英国当地实际,设“狮醒国魂、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九项仪程。

  在震天的锣鼓声中,精彩的醒狮表演拉开了大典的序幕。在英华人政要、企业家、各地同乡会负责人等华人华侨代表依次向人文始祖敬献花篮和净手上香。伦敦华埠商会主席、英国“官佐勋章”获得者邓柱廷作为主拜人饱含深情地诵读拜祖文。

  在“乐舞敬拜”环节,来自英国华人女性联盟歌舞团的舞蹈演员们身着汉服,用轻灵的舞蹈向先祖表达深切的敬仰;旅英歌唱家与华人小朋友们共同演唱《黄帝颂》,用歌声传递海外中华儿女的美好愿望。现场嘉宾还一同悬挂祈福牌,祈福家乡风调雨顺,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康。

  活动由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英国黄帝文化创新发展基金会主办,中英科技创新平台CNUKTIP承办,伦敦华埠商会、英国中华总商会协办。英国华人华侨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今年是第三届,已成为海外华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中英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