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修武县搭平台促发展 助力县域经济“成高原”

  • 2022年03月24日 15: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4日电  “人才兴则企业兴,真是太感谢统战部领导了,为我们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我们企业发展根基更稳了,发展势头更足了。”困扰企业已久的难题得到解决,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超一改往日愁容。这是前不久修武县委统战部“提高服务效能,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促成的满意结果。

  座谈会上得知该企业面临人才难留困局时,修武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红光和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攀第一时间同县人社局、县职教中心取得联系,通过电话沟通、座谈交流、入企见习、优先签约等方式破解人才难留、人才外流的困局,促成双赢的满意结果。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修武县委统战部以搭建“三大平台”,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搭建培训平台,助力提升素质。深入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共举办培训班16期1700余人次参加;先后组织277名企业家赴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进行专题培训,赴郑州、许昌等地学习考察。搭建政企平台,提升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两不见面”服务企业机制,14名县级领导、45名科级干部,坚持每月深入企业走访调研2次以上;定期组织开展民营经济人士谈心交流活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搭建诉求平台,助推向好发展。搭建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银企沟通等平台,拓宽诉求渠道,破解企业发展困局。

  “当我在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反映问题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我取得联系,并给予了合理的答复。这个智慧平台真是太‘智慧’了,在网站和微信小程序上就能操作。”修武县兴利水利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珂很满意。

  2021年以来,修武县委统战部带领“两个行动”成员单位帮助企业代办各类手续300余项、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00余条,为企业解决难题25起。帮助7家企业与相关银行达成4.7亿元借贷意向,开展法律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20余次,调解矛盾纠纷共40余起;为50余家企业发布200余条就业信息,举办5场用工招聘会,输送职技人员690名。

  “围绕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这一目标,我们始终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搭建更多创新平台,推动各项惠企助企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助推县域经济‘成高原’。”修武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道。(修武县委统战部 姜培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