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长葛:“四抓四促”激发商会活力

  • 2022年03月24日 15:09
  • 来源:根在中原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年来,长葛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以服务商会为抓手,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党建,促模范带动。率先在全省建立了1200多平方米的县级党群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开展“党旗领航促发展”“党员示范岗”“企业党建观摩”“市委书记讲党课”“重走红军路”、爱国教育主题观影等活动,坚定广大企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

  抓联谊,促工作提升。建立“走出去”、“引进来”、“联起来”联络机制,组织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带领商会和企业到宁波、杭州、天津、温州等地进行学习考察3次。举办“异地葛商回家乡”活动2次,为异地葛商回乡投资搭建平台。先后与长垣市、南乐县、新安县等县市工商联成为友好商会,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推进工作开展。

  抓服务,促环境优化。创新“工商联+”活动品牌,联合法院、金融、纪委等部门开展活动11次,为企业解决法律、用工等13项难题。先后开展7次“拍砖”活动,用“第三方眼光”帮助企业找出并梳理解决问题40余条。建立领导分包联系企业、商会的“首席服务官”制度,办结问题200条。建立完善民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接收办理企业诉求113件(次)。连续四年举办“弘扬企业家精神、迎新春”大型文艺晚会,在全社会营造企业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抓机制,促长效发展。夯实基层商会建设,印制了《长葛市商会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下发了《商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指导性意见》,制定了《各行业商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规范商会管理。建立完善“五大培训”机制,定期组织培训活动,2021年,累计培训企业高管1.2万人次。(许昌长葛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