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开封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2年03月23日 15: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对民盟和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表扬。民盟市委会被民盟中央评为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在全省盟务工作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被授予‘2021年度模范市委会’称号;九三学社市委会被九三学社省委会评为‘2021年度先进集体’。”

  “市委统战部在‘市两会’期间围绕各民主党派的大会发言和提案,整理推送新闻稿件,被人民政协报、团结报等国家级媒体采用18篇,对市委统战部提出表扬。”

  这是3月15日开封市3月份四大班子联席会上,市委书记高建军和市政协主席曹忠良对2月份全市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工作的点评内容。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2021年1月,开封市建立了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月例会点评奖惩激励机制,会议上对上月各县区、市直各考核单位获得的表彰表扬和批评约谈情况予以通报排名,靠前的表扬,靠后的作表态发言,市委统筹推进机制领导小组各组长对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市长、市委书记对全市工作做全面总结。为促进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市委统战部的推动下,联席会议点评奖惩激励机制将全市6个民主党派市委会纳入了考核评价范围。

  开封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在市四大班子点评奖惩激励机制的推动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亮点纷呈。市委统战部在市直机关2021年党建季度量化考核中,四个季度均排名第一;宣传工作被河南省委统战部表彰为2021年度全省统战宣传(网站)成绩突出单位。民革市委会被民革中央授予“助力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称号,九三学社市委承办九三学社中央第三十二次科学座谈会,农工党市委会成功承办第五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据统计,2021年该机制实施以来,开封市委统战部和各市民主党派市委会在市四大班子联席会上受到市领导表扬27次。

  “中共开封市委建立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月例会点评奖惩激励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绩为导向的干部考评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工作落实,推进工作出彩。尤其是将民主党派工作纳入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点评范围,更好地推动了开封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民革开封市委会主委张志刚说。(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李军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