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栾川:百名“乡创运营师”助力乡村振兴

  • 2022年03月14日 14:17
  • 来源:大象新闻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为深入推进乡村运营与乡贤返乡创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乡村运营招募对接成果转化,助推乡村振兴。3月11日,中共栾川县委、栾川县人民政府在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广场,举办了“全国百名乡创运营师(乡贤)栾川行暨乡村运营集中签约活动”。

  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柴洪涛和洛阳市委统战部、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农业农村局、洛阳市文广旅局、洛阳市乡村振兴局的分管领导,栾川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栾川下辖各乡镇(重渡沟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51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党支部书记等480余人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2022年初,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栾川县委县政府面向全国公开招募“乡创运营师”,旨在通过招募专业的乡村运营人才,优化产业布局,发展新业态,盘活闲置资产,充分开发乡村的文化价值、美学价值、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激发乡村活力,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增收。

  截止目前,栾川乡村运营招募令、宣传视频等有关信息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转发5000余条次,视频点击播放量超4.5亿,接受194个团队及个人报名,有94个团队及个人开展了实地调研,17个村与运营团队达成合作意向,23个村完成方案编制工作。参加百名运营商栾川行暨集中签约活动报名运营商共67家,其中省外4家,省内63家;乡贤20人。

  活动中,栾川县委书记赵莉指出,栾川的乡村魅力无限、生机无限、活力无限,栾川的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栾川、支持栾川、推介栾川,介绍更多的朋友到栾投资兴业、大展鸿图,栾川将与各位朋友一道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活动中,栾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欣欣发布了《栾川县乡村运营优惠支持政策》,其中包含财政激励、创业服务、金融服务、税费优惠、土地支持、关心关爱等七大优惠支持政策,全方位引导、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签约会共向10位专家代表颁发了栾川县乡村运营智库专家聘书,19位栾川首批乡创运营先锋受到表彰,“城关镇大南沟社区—北京华元文旅产业联盟”、“栾川乡养子沟村—洛阳市旅行社业协会”、“庙子镇山湾村—栾川县融媒体”等部分运营商代表、村集中签订合作协议,助力栾川蝶变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本次“全国百名乡创运营师(乡贤)栾川行暨乡村运营集中签约活动”,不仅是签约双方沟通对接、互惠互利、互相信任的结果,更是栾川县委、县政府打造全域“大景区”,助力乡村振兴的的成果。未来,栾川县将继续发挥委局、企业、专家团各方优势,汇聚各方力量,推动乡村运营,助力乡村振兴。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曹政锋乡村频道洛阳地市部记者 闫伟 申冬利(通讯员:马亚楠 李晓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