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原创姓氏动画片发布 邀全球华裔青少年取名

  • 2022年03月11日 1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3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由河南省侨联打造的原创姓氏动画片11日正式对外发布,并邀请全球华裔青少年为动画片取名。

  当日,“亲情中华·老家河南”原创姓氏动画片发布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介绍说,原创姓氏动画片共20集,每集约3分钟,创新运用“音频+动漫+互动”组合方式,力求以全新的视觉体验,活化线上海外华文教育表现形式,推动中原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据知,该动画片主要讲述了名为“阿源”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小猴”的陪伴下,穿越历史时空,追溯起源于河南的18个主要姓氏,最终完成使命加固“姓氏之门”的奇幻故事。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姓氏的国家之一,姓氏文化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以河南为例,在《新百家姓》中,有73个姓氏在河南找到发源地,48个姓氏主要发源地在河南,被称为“中华姓氏的摇篮”。

  “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思维特点和接受习惯,我们将姓氏简介、起源地简介和姓氏名人故事等文化元素以简洁、诙谐的语言和动画进行展示。”刘合生表示,希望海外的孩子们在享受动画片乐趣的同时,加深对根亲文化的理解,也借此打造侨界专属动画IP形象,让“阿源”与“小猴”及其所代表的根亲、姓氏文化陪伴海外华裔青少年成长。

  为增加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互动性和参与度,河南省侨联还同步启动原创姓氏动画片片名全球征集活动,邀请海外华裔青少年为自己喜爱的动画片取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