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魏世忠:加强对河南高等教育建设支持力度

  • 2022年03月09日 11:22
  •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魏世忠:加强对河南高等教育建设的支持力度

  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河南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现代化河南,离不开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高校更是责无旁贷、首担其责。

  “今年两会我重点关注,关于加强对河南高等教育建设的支持力度,让河南有更多的高校来进入双一流的建设序列当中去。”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魏世忠深耕在教育行业多年,在他看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叠加,以及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都要有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魏世忠说:“现在我们河南正在建国家创新高地,创新高地主要是靠人才,去年去的十二三个省份到很多高校去调研,发现要汇聚人才,首先自己得有人才,没有人才生长壮大培育的地方,想快速发展难度是极大的。怎么样吸引人才,首先是好大学,同样还要有一些好的国家级的平台。”

  魏世忠表示,河南省是我国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高等教育生源大省,加强河南省高等教育建设力度,对推进我省科教兴豫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着重要意义。

  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他将呼吁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中西部地区高校“双一流”建设发展,魏世忠说:“教育是个举国体制,还是要国家来进行投入,今年我也想进一步的呼吁,从平台建设上、一流学科的建设上、一流高校的建设上给河南再倾斜,步子再迈得大一点。另外一个就是人才称号给中西部尤其这些人才大省、人口大省给一些倾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