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聚焦科技前沿 民建河南省委会举行能力作风建设报告会

  • 2022年02月23日 17: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3日电(韩章云 宋云慧)2月23日,民建河南省委会举行能力作风建设报告会,聚焦科技前沿,邀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民建郑州市委会副主委、河南省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章红作《元宇宙发展与未来展望》的主题报告。

  参加当日报告会的有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龚立群、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民建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以及民建郑州市委会、省直工委100多名会员和省委会、市委会机关的同志。

  在报告会上,赵章红首先介绍了国内外元宇宙热点现状,分享了元宇宙概念、特征及引起高度关注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元宇宙发展过程中,其关联技术如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技术能够为各行各业带来变化与机遇,并介绍了国内多地地方政府对元宇宙出台的政策及前瞻性布局,展望了元宇宙在能源、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具体应用。

  民建河南省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的报告会既是一次与前沿知识的碰撞、思想观念的更新,也是一次科技培训,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面对数字化发展这道必答题,民建会员需持续加强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知识的学习,及时准确了解政策动向、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在参政议政、企业发展中主动寻找与元宇宙等前沿尖端科技的结合点,让履职多一些科技含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