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2022河南-新西兰华人线上元宵晚会成功举办

  • 2022年02月16日 10: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6日电  2月15日,中国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由新西兰基督城中华协会,新西兰河南文化贸易促进会,新西兰南岛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新西兰中华情文化艺术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河南·新西兰华人线上元宵晚会成功举办。海内外华人华侨在精彩节目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对于定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来说,无论身在何处,每逢年节,总是难以掩饰那份浓郁的思乡之情。

  由于疫情原因,本台晚会虽然只能在线上进行,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赏节目、话团圆,喜庆的文化大餐,让海内外华人华侨深切体会到元宵佳节的欢乐祥和。

  主办方表示,本台晚会的成功举办要特别感谢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新西兰基督城市政府、新西兰民族社区部、新西兰基督城发展推广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中新社河南分社、中国侨网、新西兰信报、新西兰华新时报、华人头条-新西兰南岛的鼎力支持。

  晚会正式开始前,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翟兴付先生、河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德才先生、新西兰基督城市长丽安·达尔齐尔女士、新西兰基督城发展推广局代理首席执行官劳拉-道森女士、新西兰基督城市议员陈金龙先生、新西兰基督城中华协会会长及新西兰河南文化贸易促进会会长张宏寰女士等诸位嘉宾,分别为广大华人华侨朋友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本台晚会堪称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群星汇聚各显才艺。由郑州歌舞剧院表演的《唐宫夜宴》,带观众进入唐朝少女的“博物馆奇妙夜”;可爱的三宝小朋友和他的师傅们带来的少林表演,解锁“少林功夫秘笈”;精彩纷呈的魔术和杂技表演,更是让人赞不绝口。当然,还有来自基督城各大艺术团体的舞蹈、合唱和服装秀节目,让大家足不出户,却尽享喜乐氛围。整台节目跨越时空的界限,以特有的方式共同祝愿农历虎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万事大吉!

  与此同时,在祖国首都北京,举世瞩目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夺冠消息频传、亮点纷呈频现。远在南半球新西兰的华人华侨,也时刻关注着国内运动健儿们呈现的精彩赛事,同时也对不久前新西兰奥运选手获得的冬奥史上的首枚金牌而感到高兴。

  2022年又恰逢中新建交50周年,这场线上元宵晚会让来自中国河南和新西兰的艺术家们在云端相聚,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了中国新年与传统民俗文化,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为祖国感到骄傲。在此,共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也祝愿24届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更祝愿中新两国友谊地久天长!(来源:河南省侨办 供稿:新西兰基督城中华协会、新西兰河南文化贸易促进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