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虞城:“四个聚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2年02月15日 11: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5日电 服务民营企业出实招、见真效。河南省虞城县委统战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全省“万人助万企”和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为统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一是聚焦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民营企业家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非公经济人士强大合力;举办虞城县第二期企业家培训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民营企业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以实际行动推动现代化虞城建设。

  二是聚焦服务民企复工复产。县委统战部聚焦“两个健康”,深入推进“两个行动”,主动融入“万人助万企”活动,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疫情得到有效遏制情况下,及时深入企业调研了解复工复产困难和问题;针对资金难题,先后组织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6次,累计350余家民营企业参与座谈。组织10家金融机构定期走访民营企业,为企业提供惠企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帮助30余家民营企业与银行签约5.1亿元;针对用工难题,联合县工商联、人社局、高新区管委会开展2021虞城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直播招聘会,搭建起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桥梁,2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70余个。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组织20家本地优质企业赴北京参加展销活动,助力虞城产品走出去。

  三是聚焦民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反哺社会,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爱心企业开展支援慰问疫情联防联控服务站活动,为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共计500余万元;组织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到郑州、新乡等灾区抗洪抢险一线,与当地群众一同参与救灾,并为灾区送去蔬菜、水果、米、面、矿泉水等总价值50余万元的急需物资;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产业、就业、消费、公益等多种形式的帮村致富活动。

  四是聚焦招商引资提质增效。积极开展以企引企、以商引商活动,带领虞城企业家代表与北京商丘企业商会深度对接、洽谈合作,将虞城惠企政策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宣传推介出去。围绕虞城县主导产业和“一区十园”建设,紧扣强链、延链、补链,选择招商重点区域和企业开展精准招商,提升招商工作水平。开展“回归经济”招商,积极对接虞城籍上海、深圳、东莞、济南、南京等知名人士,积极筹备成立异地商会,并动员和通过他们回乡创业和扩大招商范围,争取更多更新更好的项目落地虞城。(虞城县委统战部孟振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