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三封虎年"城市家书"向全球传递乡情

  • 2022年02月14日 12: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4日电  河南省外办官微消息: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为了将来自家乡的问候传递给无法与家人团圆的游子,河南省文旅厅,周口、开封等地借助新华社虎迎新春庆冬奥虎年城市家书策划活动,以视频和文章的形式发布了虎年城市家书,在家书当中美景美食年味十足。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为主题,在“家书”中重点推介了云台山、少林寺、老君山、龙门石窟、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殷墟等河南重点景区。

  在开封虎年“城市家书”中,开封府、天波杨府、清明上河园、七盛角、宋都御街、双龙巷等开封新旧地标纷纷亮相。还有璀璨的花灯和流光溢彩的“打铁花”,供游子们“云赏”家乡,一解乡思。

  周口虎年“城市家书”让更多海内外人士进一步了解有6000多年的文明史的中原港城魅力,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及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实施,周口市倾力打造中原港城,大力发展临港经济,作为河南通江达海黄金水道以及豫货出海口的优势跃然凸现。

  这三封城市家书通过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欧洲时报全媒体平台、参考消息客户端、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屏”、国内重点城市交通核心区域的户外屏幕等国内外传播平台,向世界送上新春祝福,给异地过年的游子传递乡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