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修武县:巧用“三课”提能力 狠抓“三化”转作风

  • 2022年02月09日 16:19
  • 来源:根在中原河南统一战线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为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修武委统战部以巧用“三课”、狠抓“三化”为抓手,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修武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能力提升方面上好“三课”。

  一是上好“云上头脑风暴课”。借助宁城统战微信平台,开设“每日一学”“他山之石”“每日信息汇总”三大版块,开辟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港澳台侨、助力中心大局等专栏,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信息宣传工作等方面内容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加强全县统战成员统战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

  二是上好“每人一堂课”。将每周四下午定为集中学习时间,每月的第一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第二周、第三周学习非公经济、民族宗教、党外干部、港澳台侨等业务知识;第四周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观摩红色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进一步将统战干部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

  三是上好“拓展体验课”。围绕高质量党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到武陟县何塘家风教育基地、修武县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将“沉下去”与“走出去”相结合,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沉下去”深入基层调研,吃透情况、把准方向。“走出去”以“寻标、对标、改善、提升”为抓手,充分学习移植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引导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全面提升民营企业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在作风转方面狠抓“三化”。

  一是工作推进“项目化”。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提出系统的、具体的解决方案,坚持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题督查,每件事都要盯紧盯牢、一抓到底,不见结果绝不放过。

  二是队伍管理“精细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争先进位中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强化工作纪律专项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守规矩、严纪律。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三是督导考核“制度化”。建立健全机制、常态长效,将“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下发《修武县委统战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规范和完善工作激励制度、专项督查制度等制度,实行“月评比、季通报、年排名”工作机制,“倒逼”大家主动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修武县委统战部以巧用“三课”、狠抓“三化”,持续推动干部队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效能大跃升、面貌大改观,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修武县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