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平顶山新华区:“望闻问切”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 2022年02月09日 16:16
  • 来源:根在中原河南统一战线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平顶山市新华区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紧盯招商项目落地各环节,采取“望闻问切”工作法,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望”项目进度,成立专班推进。成立以区委书记任总专班长的民营经济重点项目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配齐配强项目攻坚专班队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将省市区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等全部纳入专班推进,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来抓。各专班长作为第一责任人,深入一线、“望”项目进度,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协调关键环节、调度工作推进、督导进展情况。针对问题项目做好把脉问诊,上下联动,无缝对接,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攻克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闻”创新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专班定期“闻”项目建设汇报,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会(商)、五督”工作法,即(及时听取相关单位汇报、深入一线察看项目、查找推进困难问题、会商协调解决问题、监督任务落实到位),各专班成员及单位高效协同配合,聚焦攻坚目标,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查找问题,强化分析研判,实行主要领导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项目建设支持最大限度的资金扶持,对各项目制定两单一图,及时更新项目进展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零干扰”“无障碍”。项目专班运行以来,召开工作推进例会56次,协调解决民营企业移交问题228项,切实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问”企业所需,优化营商环境。为了方便民营企业入驻,减轻企业负担,“问”企业所需,为企业量身定做,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打造了订单式标准化厂房,切实解除企业后顾之忧。持续推行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园区“项目跟踪服务制度”等模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及生产中遇到的瓶颈难题。对符合园区产业定位,固定资产投资、年产值、税收、就业人数达到条件的企业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统筹解决道路、供电、供水、排水、通讯等硬件基础设施的配套问题,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为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切”工作实效,强化督查调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抓作风能力建设促工作落实,“切”建设难点,确保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周报告、周例会、月调度、台账管理、动态调整等五项工作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做成一件、销号一件,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平顶山新华区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