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许昌:创新机制解难题 聚焦发展提能级

  • 2022年02月09日 16:11
  • 来源:根在中原河南统一战线
  • 责任编辑:李新贺

  2月7日,节后复工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工作会议,充分释放了全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强烈信号。

  会上,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代表许昌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许昌市“创新机制解难题 聚焦发展提能级”的经验做法。

  2021年6月23日,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拉开大幕,旨在向广大干部发出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去年7月6日,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动员会议召开,高位推动落实,吹响“集结号”。在全省“万人助万企”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将内容拓展到“联乡帮村”,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

  市级活动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和市长任“双组长”,市县两级共选派2638名助企干部,帮扶3516家企业;选派2737名干部,帮联107个乡(镇、街道)2349个村,实现帮扶全覆盖。将每月的10号、20号,分别确定为市、县两级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日,干部下沉联系点,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帮助基层共谋发展。

  机制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关键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活动中,许昌把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采取问题告知、收集、研判、交办、督办、结果反馈“六步工作法”,实行问题交办单、催办单、问效单“三单制”,推动问题高质高效办理。同时,按照楼阳生书记莅许调研指示,“万人助万企”不仅仅是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还要帮助企业拓展思路,许昌把“万人助万企”与壮大创新主体结合起来,与延链补链强链结合起来,与企业家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产业提能升级。

  通过活动开展、纾困解难,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激活了存量经济潜能。2021年,全市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居全省第2位;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46.2%,居全省第3位;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39.1%,许昌成功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

  史根治表示:下一步,许昌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要求,把“万人助万企”一以贯之抓下去,尤其是当前,我们将重点做好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恢复和节后复工复产,组织广大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切实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激活发展潜能,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昌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