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新乡市红旗区工商联:发挥“联”优势 开展“联包助”
  • 2022年01月20日 14:51
  • 来源:根在中原河南统一战线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新乡市红旗区工商联以区委党员“亮作树”,干部“联包助”活动为工作抓手,按照区委统战部“1对N”活动方案要求,充分发挥“联”的优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搭平台、强服务、促发展”为目标,强化法律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12月7日,联合区检察院组织民企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开展民企互学互促学习交流活动。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郭胜华与20余位企业代表及区工商联、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日升数控董事长、区工商联主席王世保为大家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分享了争当行业领先企业的发展理念,并带大家一起参观了智能化生产线。

      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丹作了《企业法律风险控制-公司合规化管理》专题讲座。刘主任通过一些身边的案例,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讲解了法律风险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管理等有关内容。

      在沟通交流环节,企业家纷纷对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检察官有针对性地予以解答。有效提升了企业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观念,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郭胜华表示,区检察院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借助工商联平台,密切联系企业。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另一方面要收集问题,认真梳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帮助企业最大限度解决实际问题,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积极实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信息互通,合作共赢,也为红旗区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搭建平台。

      下一步工商联将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桥梁纽带,搭建用好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检察院服务民企驻工商联联络站、民企商事诉前调解室等法律服务平台,畅通司法机关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深入调研、靠前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家诚信守法经营,为全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积极努力。(新乡市红旗区工商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