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2年河南省线上海外春晚录制完毕
  • 2022年01月19日 14:17
  • 来源:中国侨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嵩山少林寺的萌娃“三宝”和师父表演少林功夫。 韩章云 摄
    图为嵩山少林寺的萌娃“三宝”和师父表演少林功夫。 韩章云 摄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记者 韩章云)灵动婀娜的“唐宫小姐姐”、刚劲有力的少林功夫、铿锵大气的豫剧选段……1月12日,2022年河南省线上海外春晚在郑州录制完毕,一系列极具中原特色的文艺节目将在2022年虎年春节前后,为海外华侨华人送上欢乐、喜庆的的春节文化大餐,送上老家河南的新春祝福。

      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今年中原河南首次推出线上海外春晚。晚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各省辖市政府侨办、中新社河南分社、有关海外侨团、河南欧美同学会联合承办。

      记者了解到,2022年河南省线上海外春晚从河南全省各地市精选了12个节目,涵盖功夫、豫剧、杂技等具有中原特色的黄河文化元素。尤其是在2021年备受关注的舞蹈《唐宫夜宴》“唐宫小姐姐”、来自中国嵩山少林寺的萌娃“三宝”也将依次登场,为海外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

      除此之外,今年河南省线上海外春晚的另一大亮点是,河南本土选送的节目与海外选送节目将云端“同台”,海外华侨华人也将献上精彩的节目。

      在晚会的设计上,则打破“晚会”常规模式,在海外举办地突出场景设计,让海外观众置身其中,享受视觉文化盛宴的同时,亲身体验春节民俗,网络感与真实感并存,营造海内外欢天喜地共过大年的沉浸式氛围。

      据河南省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河南省线上海外春晚实现精准传播,针对海外需求及审美特点推荐节目,形成海外“点单”、省内“供餐”,润物细无声地宣传中华文化,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送上老家河南的祝福和问候。(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