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防疫一线的党外知识分子:既做实干者 又当热心人
  • 2022年01月14日 15: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4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新安县15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既做实干者,又当热心人,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无惧无畏的“实干者”。疫情发生后,新安县中医院药剂科主任毛艳丽带领药剂科立即行动,全面统筹调配药品物资,在确保药品质量、保障日常临床用药的情况下,紧急调拨防控中药饮片近5吨,带领科室人员6天6夜连续煎煮防控中药汤剂,每日煎煮中药汤剂3万余袋。她和同事们同心协力,日夜奋战,及时将药剂送到全县各个隔离点、封控点、卡点。

      此次疫情,县里对部分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新安职高音乐部主任游新营,带领音乐部师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日夜坚守,尽职尽责。针对疫情对高招省统考的影响,游新营主动担负起辅导学生音乐学科备考的任务。作为新安县音乐舞蹈协会主席,他率先在协会内发出倡议,号召全县音乐舞蹈人积极行动,并联系他的学生——新安籍青年女高音陈盼盼(兼新安县音乐舞蹈协会副主席)创作歌曲《新安平安》,并在全县传唱。组织协会其他同志共同制作美篇《“艺”起抗疫温暖同行》,传播正能量,共同抗疫。

      勇于奉献的“热心人”。疫情发生后,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捐款捐物。新安县爱迪蓝天实验幼儿园院长拓素平向县教育系统、城关镇政府等单位和社会团体捐助成人口罩16.4万只、儿童口罩1.6万只、儿童绘本、课桌、儿童玩具、画笔、油画棒等物资,共计51000元。

      河南省知联会会员、河南省新联会常务理事侯红义先后到磁涧镇政府、城关镇河南社区、书香苑小区志愿服务站等地,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0000余元的抗疫用品和生活物资。

      党外知识分子、新安县科协主席郭英,组织部分企业家到新安职高慰问教师和学生,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纯奶等慰问品,价值10000余元。

      河南长顾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小穗为疫情防控及时做好相关法律服务工作,发布和宣传有关疫情的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预防信息,及时通过线上为各个法律顾问社区、法律顾问单位、当事人等提供法律服务。组织事务所全体律师积极向新安县红十字会捐款,用于我县应急疫情防控。李小穗以个人名义向新安县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为新安抗击新冠疫情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新安党外知识分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目前全县15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县的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新安县委统战部 王杏花 牛瑞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