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洛阳新安:志愿力量汇聚抗疫洪流
  • 2022年01月14日 15: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3日电 岁末年初,洛阳市新安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新安县委统战部迅速行动,全县统战干部,工商联、侨联、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统一战线组织迅速响应,并纷纷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新安县统战部机关立足自身实际,迅速到分包的贫困村、宗教场所察看防控情况,并与村组干部一起张贴公告,排查回乡人员;志愿者分组到小区向群众宣传县委的防控措施,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并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走亲、不访友,做好自身防护;统一战线中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中医院药剂科主任毛艳丽带领药剂科紧急调拨防控中药饮片5吨,6天6夜连续煎煮防控中药汤剂,为全县各个隔离点、封控点、卡点、初、高级学校及易感人群发放预防中药;新媒体从业者牛占坡、李罗成、姚志刚发挥自身优势制作视频短片宣传防控知识、逆行一线抗疫人物感人事迹,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文艺工作者举办“同心抗疫,共保平安”大书法作品网络展,创编新安抗疫战(诗歌),新安籍歌唱演员录制的歌曲《新安•平安》,在新安大地传唱,帮助人们增强防控疫情的信心;由广大新阶层人士组成的蓝鹰救援队放弃休息,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留下了“最美逆行者”身影。

      疫情期间,新安县非公企业自发行动,捐钱捐物支援抗疫。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迅速筹集抗疫资金,向新安县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洛阳王力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安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王建伟带领党员职工,采购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3万余元,亲自送往正村镇政府;新安县恒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不间断、不停歇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共计200余万剂,成功完成检测标本56261人份,全力供应和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县侨联副主席、河南省春天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骁积极行动,向青要山镇送去价值三万余元的生活物资;新联会会长、总商会会长崔红涛持续到高速口、疫情防控卡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和公安干警,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女企业家商会会长余萍说:“从前觉得发展是企业的责任,现在更觉得,有国才有家!国有难,我奉献,国有事,我担当!这样才能成长为真正的企业家!”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安县非公企业累计捐款75万余元,捐助抗疫物资价值20万余元,为疫情一线群众送去温暖,为这个城市注入心安的决心和信心。(洛阳市委统战部、新安县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